猪精佩奇

梦想:神仙太太天天更新,我敲碗催更
✨本质咕咕精,擅长咕咕✨
✨三次忙,周更选手✨

[all黑子]一觉醒来世界不一样了怎么破?

文/猪精佩奇

*苏爽雷ooc预警,病娇桃预警

*3000+粗长份更新

                         二

04

过早的荣耀铸就少年们傲慢的资本,那是他们的黄金时代,亦是帝光的黄金时代。过人天赋,出色素质,哪怕不懂团队合作也依旧构建了帝光赫赫威名。

所有人坚信他们是篮球奇迹,事实也的确如此,再不爱斩钉截铁讲话的人也不能不承认帝光篮球队的奇迹二十年内无法复刻,遑论超越,这还是最保守的说法。

当然,队伍的不足之处也很明显,然而又有什么关系呢?单拎一个队员都是得分王,六个得分王凑在一起,可以想象战绩是多么辉煌了。他们的弱点根本无法被强行攻破,绝对实力面前一切战术都成了空谈,因而弱点也就无法成为弱点了。只有赤司征十郎偶尔为他的战队头疼,王者不喜欢瑕疵,他渴望完美,一支完美的篮球队。赤司这个姓氏即代表一切都要最好的。但比起那些二流或三流的辅助球员,还不如要一个一流的麻烦家伙——此处特指灰崎祥吾。

严格来说灰崎祥吾和黄濑凉太只能存在一个,他们天赋相似,适合的位置一样,两个相似的球员是不必要的,可惜现在没有足够优秀的替代者。但灰崎祥吾是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发灾难的那种,爆炸的时候伤人亦伤己,他现在急需物色一个合适球员。

其实如果不是赤司太过挑剔,他可以轻易寻得一堆辅助手,可他对“完美”近乎偏执的程度,或许正是这种偏执使他不断攀登至顶峰吧。某种意义而言可以夸奖灰崎祥吾有多大的影响力,以至赤司不得不做一点妥协——是的,赤司征十郎决定适当放低标准,灰崎祥吾已经无法和黄濑凉太共处一队了。

王者的目光终于舍得落在隐者身上,他想,他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希望这个人可以让球队成为完成品,多合适的影子。

绿间真太郎顺着赤司视线,尽头是一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二队球员,这倒让他有些不解。但赤司是不会出错的,他立志成为最强之人,也一直是最强之人。



05

今天做对战训练,教练在二军中抽了十个人分成两队,由他们自己选择队长。赤司打手势示意暂停,和外表温和的教练进行了谈话,最后教练若有所思的看了一军一眼。他声音压的很低,听不大真切,桃井却觉得一定与黑子哲也有关,黑子哲也……是个很特殊的存在。

女孩子的直觉是种玄之又玄的东西,和她预想的一样,脸庞尚显幼态的少年成功换下场上一名同学。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黑子哲也所在的一队都是二军中成绩稍差的一拨,对手中则有个很厉害的人物,懂得些战术,半场投篮也有七八成的准头。

站在黑子旁边的少年显然很不高兴,低低嘟囔为什么安排个废物给他们。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但现在他同时拥有神一样的对手和猪一样的队友,实在是倒霉透顶。

这是一场必输无疑的比赛,毫无意义。

和他有同样想法的显然不在少数。灰崎祥吾踹了空罐子一脚,表情凶戾,他很不耐烦的道:“浪费时间让我们来看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吗?要不要写心得体会,比如《败者的必备条件》。”

绿间真太郎习惯性的扶一下眼镜,淡淡的说:“请不要在大庭广众下做不合适的行为。”这表明他只针对某人踢罐子发出噪音的行为,话是不怎么反对的。

于紫原敦而言,他只是换了个地方吃零食,赛事如何并不怎么关注。他对零食、尤其是他所喜欢的很贪心,将一堆美味棒薯片紧紧揽在怀里,有谁敢瞧就狠狠瞪他。似乎他自落地起就再未长大,除却体型,他一直是孩童式的只凭本能行事。

一军的几位关注点都不在篮球上,来只是单纯因为赤司,这种无聊的比赛远比不得杂志上的一张美少女泳照、最新流行穿搭有意思。可以说,赤司也不怎么关注这场必输的比赛,当然他认为的赢家与其他几位并不一样。

真正在看比赛的大概只有桃井五月了,她总是对黑子哲也莫名关注,明明对方存在感好低。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期待什么,那个二军半场投篮球员已经投出一个漂亮的三分球,率先得分,黑子哲也却依旧傻呆呆的站着毫无存在感。他的队友低低骂他,抱怨教练分给他们怎样糟糕的家伙,简直一无是处。

又过了点时间,桃井终于失望的打算收回目光。这时,场上的一幕让她不由震惊的睁大了眼,她下意识去推旁边昏昏欲睡的青峰:“快看,比赛……”

不明白这种无聊比赛有什么看头,但青峰下意识的一掀眼皮,也怔住了——

场上比分,6:11。

但很明显6分的队伍并不显颓势。

一道篮球的剪影掠过防守球员,出其不意的出现在目瞪口呆的少年手中,黑子哲也的声音清清泠:“投球。”

正打算吐槽比赛无聊没悬念的黄濑凉太默默咽下喉头的话,眼睛闪闪发亮,表情十足兴奋。

比分一点点追平,中场休息的时候已经转为32:21。不止赛场上的球员直面黑子哲也的特殊性,观众亦是,堪称神奇的能力。向来高傲的一军也终于愿意正式瞧别人一眼,特殊的家伙值得另眼相待。绿间真太郎觉得,他明白赤司的意思了,勉勉强强。

赤司漫不经心的一笑,很温柔的样子。黑子哲也比他预想的更合适,可以打出近乎完美的辅助。令他对黑子满意的不仅是特殊能力,还有配合,他注意到比赛开头黑子一直在观察队友,这也是黑子先前迟迟没有动作的原因。

比赛结果,63:29,

一场压倒性的胜利。

只顾埋头和女孩子发信息的灰崎祥吾终于舍得抬头,率先映入眼帘的是比分:“这种一边倒的比赛……”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很不可置信的微微攥紧手,怎么可能呢——

怎么可能,赛况和先前预料的完全不一样。

很明显胜利女神降临要归功于谁,来不及下场休息的少年被表情喜悦的队友团团围住,撩起球衣擦汗,露出一截细瘦而白的腰肢。他还是一副淡淡然的表情,好像对这场比赛的胜利早有把握,他只是取了应得的东西。

灰崎祥吾想,傲慢的家伙,和赤司他们一样。于是在他走神的瞬间错过了少年面上稍纵即逝的微笑,当然他不走神也说不定会错过,毕竟他的天赋点只加在出色的模仿能力上,而不是眼睛。



06

黑子哲也成功退出二队,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之前的比赛使他原地飞升至赤司他们的层次。黑子觉得自己很守信,说退二队就来一军。也是没有人知道他的想法,或者说没有人愿意了解他,否则他一定有傲慢的嫌疑。

但黑子哲也真的只是单纯这样想,他一直是个纯粹的人。怎样想就是怎样的做法,有目标就努力去做,不在乎付出多少,也不在乎成就多少。这使他有种纯然的魅力,抛去他温和谦雅的性格也很讨人喜欢,而且他是切实关注身边人感受的,虽然不大表现出来,因此意识到的人格外觉得他可爱。

桃井五月俨然很能get到黑子的魅力,她觉得黑子哲也和她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该怎么说呢?流言偏见拼凑出的是个四处留情毫无能力的家伙,而她的哲君,勤奋执着温和淡然,还很体贴。

起因是一杯热饮。女孩子爱俏,冬天也坚持光腿穿裙子,连裤袜绝对是让别人嘲笑的发明,最多中袜!教室里还可以拿小毛毯捂着腿,别的地方便毫无办法了,总不能围着花哨的小毛毯走在路上。

室内空调开的很足,但马上就要出门迎接湿冷空气,尤其今天雪很大,愈发让桃井踌躇。她谢过递来的冰水,忧愁的轻轻叹口气,待会儿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可想而知热热的红茶是怎样让人感激了。

漂亮女孩子大抵都有这种天赋,能轻易分辨谁的喜欢真心,谁的爱是何种类型。舞台中央的光太胜,阿大看不见台下人,同样,她的直觉告诉她——黑子哲也并不为阿大心动。

桃井觉得,黑子哲也念她的名字一定比念别的名字更动人,舌尖碰上颚,水色的唇淡淡吐出“桃井同学”音节,而那时他的眼睛缠绕夏日烟云,是雨后苍穹。

喜欢这样美好剔透的人有什么奇怪呢?她在等一个拥抱春日樱的机会,

她的春日樱。



似乎她本来应该是羞涩的,对于初初意识到喜欢一个人会无措茫然,在一步步努力靠近对方的过程中正式明确心意。

但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告诉她,漫长的等待会将人逼疯……所以,不要等樱花飘落掌心,有花直须折。

她笑容十足温柔甜美:“哲君~”





实不相瞒我就是馋阿哲身子,我诚实!值得表扬ヽ(•̀ω•́ )ゝ

评论(69)

热度(215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