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精佩奇

梦想:神仙太太天天更新,我敲碗催更
✨本质咕咕精,擅长咕咕✨
✨三次忙,周更选手✨

[all黑子]一觉醒来世界不一样了怎么破?

文/猪精佩奇


*新人交党费,割腿肉喂自己系列,首更粗长3000+


*苏爽雷ooc穿同人paro主火黑+奇迹黑


*一句话概述:帝光黑+诚凛火+黑哲伪原作向中二奇迹狗血天雷文(三个世界线大概?)


                         一


01

什么是回忆?再也等不到的烂漫春天,约定在篮球飞进篮筐的短暂光阴里戛然而止。

站在光芒中心的他们,看不见身边人,也从不看身边人。

他只能沉默站在原地,看最初拥有同样梦想的彼此渐行渐远……



02

一觉醒来,世界不一样了。

像轻小说里的男主角,他穿越到平行世界,黑子哲也轻而易举接受了这个设定。反正这里与原世界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同样的父母,相似的经历,只有些微的不同。

在最开始几天,黑子一直思考自己是手握web版异能觉醒美少女来袭剧本还是传统的被世界背弃偏偏渴望美好试图拯救崩坏剧本,实不相瞒,他一直在等自己血统觉醒/外挂降临/横空出现妹妹。

其实他在五年级的时候已经是个认为魔幻剧情不会降临的成熟男子汉了,但连穿越平行时空都已经发生,为什么作者不肯多写几笔呢?直到两个星期后他依旧没有任何变动,终于彻底失望,轻小说如果开展剧情不会花这么长时间记录黑子哲也日常。

这只是是神明大人一个微不足道的玩笑。

一道数据不小心流窜到另一个地址根本不会有任何改变,他只是最平凡不过的普通人之一,未曾手握改变世界的力量。

生活就是一个不断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的过程,每当觉得已经足够难过的时候,还会有更糟糕的事情在前方等你。比如——

“yo—黑子君,是来找小青峰约会的吗?今天打球也有很努力,加油。”金发少年笑眼弯弯,有种很好接触的错觉,尤其他面容俊秀,更是讨人喜欢。黄濑凉太是天生的光芒者,生来万众瞩目,所以他眼底深处的漠然也值得被原谅,有谁会去责怪太阳?

与黑子原世界不同的是,他在这里没有被赤司君发掘,自然也谈不上使出绝技上演至今坊间经久不衰的经典打脸项目令中二少年刮目相看。他还是黄濑凉太的指导,但未曾拿到“小黑子”的认可,依旧是被漠然相对的一个。黄濑凉太眼中只有强者,身为弱者的他不必为此难过。

真正让他情绪难以克制的是……他和青峰君在一起了。

对,超越友谊界限的那种,俗称恋人。尽管他很不想用这个词汇形容他和青峰君。

黑子哲也一张略带孩子气的扑克脸很冷淡,唯澄澈的恍若一池湖水的眼中泄出几分无奈茫然:请恕他目前还是无法接受和青峰君恋爱的事实。原谅他没有青峰君喜欢的大欧派,青峰君也和温柔……嗯,不怎么搭边吧。

黑子礼貌的向黄濑凉太提出建议:“讨厌一个人不用强迫自己对他微笑问好,如果非要这样做的话请管理好自己的表情,你的笑太假。”

现在的黄濑凉太是一眼可以看透的,哪里像临近毕业时,眼里情绪真挚的仿佛那些玩笑都可以相信,怎么也分辨不清。

现在是一只不懂掩饰的小狐狸。

黄濑凉太的笑容有一瞬凝固起来,乍看有些阴沉,随即抓住他肩膀:“黑子君真爱开玩笑。”

“黄濑君喜欢一个人或讨厌一个人都很明显,请今后好好控制表情吧。”黑子哲也慢吞吞的道,轻轻拂开他的手。

远处苍穹昏昏暗呈灰青色,静穆的樱花树叶子已落光,倒教人记不太真切枝头曾缀怎样繁茂的花,一夜春风樱吹雪。

反正下一季盛景依旧,只消等来年春天。

年年岁岁花相似。

黄濑凉太眼见黑子要走,顿了一顿,扯出恶质的笑来:“既然你这么明白,总往我跟前凑是为什么?嗯?你喜欢我。”

一件不确定的事被他以肯定语气说出来,他有这样的自信,也的确拥有这份资本。让他疑惑的并非结果。

这个少年的眉眼太标致,即使这样恶意又咄咄逼人的表情也不讨人反感,是小女孩迷恋的坏男孩一挂。

而黑子平静无波的表情第一次出现龟裂,略圆的眼睁很大,怀疑导演给的剧本有问题。他眸光很清冽:“你说……我往你跟前凑?”黄濑君不会开这样的玩笑,所以他拿的真是渣男剧本?那剧本属于《黑子之School Days》还是《黑色相簿》?

好在黑子一向擅长控制情绪,对于已发生的事他选择接受再加以改变,应该……在拯救范围内?黄濑意犹未尽的看他已恢复冷冰冰的扑克脸,再次抛出惊天巨雷:“你缠着的可不止我一个哦,黑子。”

黑子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落荒而逃:“打扰你了黄濑君,再见。”请恕他无法接受平行时空的渣男哲也设定!

还欲说些什么,黄濑迫不及待想看古井无波的少年因自己而一寸寸炸开冷静外壳,却找不到人了。黑子哲也轻而易举消失在人潮中。

啧,跑的真快。



03

黑子哲也经过缜密调查得出结论——平行世界的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花痴骚鸡gay,原谅他这样形容。他要收回“该世界与原世界没有太大差别”的评语。

原身,性别男,爱好男。他实在想不明白居然有人认为帅哥比篮球有趣,但平行世界的黑子哲也身体力行证明了这点。黑子哲也思索这些天队友们的玩味笑容,痛定思痛,决定暂且退出二队。

其实按实力他只算三队,无奈他抱上了粗大腿——篮球队王牌青峰君。这个充斥物欲利益的浮躁社会从娃娃抓起,关系比实力重要,不得不让人感到绝望。鉴于他属于利益既得者,所以他不应该这样绝望。但是这个后门他并不想开,可不可以重新关上将位置留给别人?

少年脸上尚带残倦困意,睁圆的眼看起来好呆偏又很可爱。谁能想到看起来这样端雅剔透的人物会是个浪荡家伙?实在是浪费天赐的相貌和好气质。桃井五月盯着黑子这样想,随即又觉得自己对他关注太多。

大抵是因为觉得他应该是个疏离温和的性格,真人却与想象中不甚匹配,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思吧?

许是察觉到滚烫视线,黑子哲也转过身对桃井颌首,算是打招呼。无端的,桃井觉着耳尖有些发烫,她想起黑子之前唤她“桃井同学”时声音如飞泉鸣玉,也是这样冷淡又温柔的感觉。怎么办,她现在是不是脸红了?桃井迅速偏过头不去瞧他。

这时紫原敦抱薯片过来拖着懒洋洋的腔调:“月亮妞你过来找小青仔吗?他今天没来训练。”

“欸——”刚才的隐秘情绪瞬时被担心取代,笨蛋阿大……明明最喜欢篮球了,怎么现在连基础练习也不做。

抓了一大把薯片塞进口中,紫原敦含含糊糊道:“反正轻而易举能赢,为什么花费时间训练?我今天也要见学。”

桃井五月被他无所谓的态度激怒:“喂喂,还是需要训练吧?那个……你找阿大回来一起训练我给你们做独家便当?”

回答她的是紫原敦飞速逃开的身影。

桃井五月很沮丧,喃喃自语:“连食物都无法起效吗?”

目睹一切的黑子:……可能是因为“你做的”才吓跑紫原君。

他走近几步,微微叹口气:“桃井同学,我去找青峰君吧,请稍等。”

……

和预料的地方一样,青峰大辉脸上盖着封面是巨乳美少女的杂志熟睡,他的眉深深蹙在一起,梦里也很焦躁的模样。其实他的长相堪称英俊,但少有女性喜欢,许是他的英俊总夹杂几分饱含攻击性的凶相。

可能连他自己也不记得,他曾是眉眼舒展、笑容比夏日烈阳还灼眼的少年。

还未等黑子唤他起来,青峰大辉懒洋洋的掀开眼皮:“离开这里。”

黑子哲也并没有因为他的态度生气,平静道:“打好篮球需要训练。”

这话倒让青峰大辉笑了:“只有废物才需要靠‘努力即有所获’安慰自己,即使不训练我也是最强的,练习是多余的事。”

黑子认真的盯着他:“会有比青峰君更强的存在。”

“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青峰大辉目光锐利,整个人都充斥着压迫感——和他当年以压倒性的胜利赢得比赛后的台词一样。

黑子哲也语气认真:“我会证明给青峰君看的。”

愣了愣,青峰大辉戏谑的望着他:“怎么,不训练一心往别人身边凑的那种证明?”

黑子哲也:??!

青峰大辉嗤笑一声:“当初一边在我面前表现出对我死心塌地一边看见赤司他们就疯狂倒贴,你加入篮球队的目的是找/艹对吧?现在倒装什么?”

迎着黑子错愕惊诧的眼神,青峰终是咽下更难听的话。黑子哲也沉默了一下:“请青峰君放心,现在的我已经洗心革面只对篮球一心一意,以后我不会再缠着你。”

青峰:有些微妙的不爽是怎么回事?


评论(95)

热度(2403)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